德國柏林住宿推薦

Hotel Pension Eberty

Ebertystraße 13, Friedrichshain-Kreuzberg, 10249 Berlin, Germany
 
位於以前東德的區域,離著名的Alexanderplatz大約20分鐘的車程,由於附近有輕軌到觀光區或博物館島都很方便,如果有打算購買1日票(One day ticket)或Berlin City Tour Card的話,住在這裡就很划算。以我9月去的時間點,平均1晚34歐元就可以住到單人房(但公共浴室)。如果住在觀光區的話,這個價位只能住青年旅館單張床(Dormitory Room)。而且附近的咖啡廳及餐廳的價位,也比觀光區便宜很多,所以為了省錢,我常常搭車回來這附近吃飯。
由於不是連鎖大飯店,所以不會有員工24小時待命,僅下午1點至5點才有服務人員,下午3點Check-in。像我搭乘酷航早上7點多就抵達柏林,無法將行李先寄放旅館,只好背著我的7公斤背包先到處觀光。不過攜帶大型行李的人也不用擔心,網路上有不少攻略,柏林中央車站(HBF)或Alexanderplatz車站都有寄放行李的地方,另外Bagbnb在柏林各處也有寄放行李的據點。

Generator Berlin Mitte 

Oranienburger Strasse 65, Mitte, 10117 Berlin, Germany
 
這個旅館的地點相當好,無論是Alexanderplatz或博物館島,都是走路可到的距離,相當方便。不過地點好價格就不便宜了,平均1晚要39歐元而且是1張床位的價格,跟Hotel Pension Eberty相比就貴多了。以Dormitory Room來說,很多德國旅館都是男女混房,這間有女性專屬的房間,也是其優點之一。由於位處觀光區,附近的飲食也貴多了。
 
當初會選擇這間的原因是回程酷航班機在早上9:40,如果我7點多就要抵達機場check-in的話,我住的地方去機場所需時間越少、而且交通越方便越好。Generator Berlin Mitte另一個優點就是距離機場接駁巴士起站Robert-Koch-Platz,走路只有10幾分鐘的距離,而且上車人少想要有座位及放行李空間都隨你挑。別以為早上6點多不會有什麼人,巴士一到中央車站(HBF),湧入大批要去機場的旅客及行李,整輛巴士只能用1個擠字形容,這時就慶幸自己有先見之明。

上述兩間旅館的房間及浴室都很乾淨,但是是典型歐洲住宿,沒有冷氣只有暖氣,可能不適合熱浪來襲的夏季。我9月份去天氣已經降到10多度甚至還有10度以下,冷到我還去加買保暖衣物,也根本不需要冷氣了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馬尼拉beep card及捷運經驗

【SIELE西班牙語檢定考試】馬尼拉塞萬提斯學院(Instituto Cervantes)考場

都柏林機場—Drogheda大眾交通工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