背包客7公斤行李,旅行好物分享

如果想省錢,搭廉價航空肯定是優先的選擇。
但很多人都會覺得不買行李,7公斤怎麼夠帶呢?
根據我多次旅行的經驗,無論東南亞、還是歐洲澳洲,7公斤完全沒問題呀?
因此,想推薦一些我自己在用的旅行小物,既不用擔心液體的問題,也不用佔據行李/背包太多空間,也因此可以省下買托運行李的費用。


TRAVELON皂紙系列


輕薄好攜帶,每盒50張,乾手取紙再加水溶解
還有洗衣物用的皂紙,我通常衣物也不會帶太多,勤勞一點洗完澡後順便手洗衣物即可。
當然有些人會擔心衣服會沒辦法乾的問題,我通常旅行都帶吸濕排汗材質的衣物,所以優點也是乾得很快,即使隔天早上還微濕,晚上玩回來也都乾了。


洗髮粉:NICE耐斯、金美克能


如果上述的外國進口貨比較貴,捨不得下手的話,台灣老牌洗髮粉就便宜多了。
出門也不用全部帶出去,根據旅行天數帶包數出門就好了,根本佔不了什麼空間,缺點就是比較不環保啦,每天用掉1個塑膠包裝。


Nathome北歐 旅行折疊小火鍋 + 折疊矽膠碗


如果去物價較高的國家(如歐美),餐餐外食實在太燒錢了,像我這種搭廉航的,自然連餐費都無法太奢侈。這款矽膠可折疊鍋又輕又小,想喝熱水或煮個簡單的菜麵都沒問題,支援多國電壓還附送各種轉接插頭。多年前買的不銹鋼空姐鍋太重,早就被我丟一旁生灰塵了。
記得帶餐具跟耐高溫單矽膠折疊碗,吃飯就不成問題了。


【Naturehike】18L超輕量防水摺疊後背包

7公斤的登山背包畢竟還是有點大,不適合背著到處趴趴走,通常都是留在旅館。
因此,就要準備一款折疊背包,裝水壺、雨傘甚至血拼,都很方便(因為很薄,當然不推薦放貴重物品啦)。市售的折疊背包不少,但這款是我找到收起來最小的(有沒有其他牌子更小,就不清楚了),收起來跟Uniqlo防曬防風的折疊外套差不多大小。

https://tshop.r10s.com/846/e43/27d9/c469/60fc/04f1/f51b/11c1ea81ca0242ac110003.jpg


★ 如果未來還有發現什麼不錯的旅行小物,還會陸續在本篇文章增加。
以上圖片來源:網路商家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馬尼拉beep card及捷運經驗

【SIELE西班牙語檢定考試】馬尼拉塞萬提斯學院(Instituto Cervantes)考場

都柏林機場—Drogheda大眾交通工具